乒乓球

发稿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525

1.课程名称:乒乓球

2.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针对本科二年级学生开设,通过系统的学习乒乓球各项基本技术,战术,使学生初步掌握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基本技能,能够在今后独立的完成技术要领的学习重复能力,进而喜欢这一运动项目以期成为其终生体育项目锻炼的一种选择。

3.教学目标

(1)培养学生热爱体育教育事业,努力学习,团结互助,勤学苦练等优良品德,提高学生的组织纪律性。

(2)使学生初步掌握乒乓球的主要知识、技术和战术。

(3)初步具备初级乒乓球教学、训练和组织竞赛的能力。

4.学习要求

  相对于其他体育项目而言,乒乓球室球类项目中个体最小的球类,因此对技术要领的掌握也最困难,需要同学们反复的练习动作,从而使自己产生正确的肌肉记忆,这就要求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并且克服一种认识,把相对枯燥的基本技术练扎实,并从中寻找练习的乐趣。

  随着中国学校教育越来越重视学生人性的发展,乒乓球选修课受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喜爱。从而推动大学生去学习乒乓球的发展史和优秀运动员的打法风格,比赛的规则和比赛方法,主流的技战术,以便获得更加赏心悦目的精神享受,而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可以提高自己欣赏水平和技能水平,加深对乒乓球的理解,进而学会利用乒乓球进行健身的方法,为其终身进行乒乓球运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3.任课教师:宁津、杜晶、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