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

发稿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434

1.课程名称:素质拓展  

2.课程价绍

  “素质拓展训练”又称体育综合素质训练,这是一种体验式教育模式,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够进行很好的锻炼。这门课程结合大学校园的实际情况,对提高大学生挑战自我、熔炼团队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该课程通过体验、反思、总结和应用四个环节,培养同学们积极的自我挑战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精神)。具体可以在以下几方面给同学们带来提高:动手能力,身心的控制能力,受挫力(耐受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的再认识、自我激励和自我超越的能力,领导力,承担责任、诚信、团队合作等方面。

3.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和掌握拓展训练的基础知识、基本动作和基本技法。较熟练地掌握大纲所规定的拓展训练内容。

(1)通过理论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拓展训练的概述,拓展训练的发展以及课程的模式等。

(2)通过实践课的学习,使学生熟练掌握拓展训练的训练方法,以及在拓展训练中的保护方法及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个人能力,团队协作精神,达到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目的,增强学生团队协助职业素养,加强学生执行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

4.学习要求

(1)学生应结合思想实际和课程的特点,对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学生应养成勤学苦练的自觉性。

(2)课上学生应为主体,提高学生自身的实践操作能力

(3)学生应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素质。

5.任课教师: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