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5年运动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89

  4254人次参加98个项目    破7项校纪录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任永华  聂际慈)金秋九月,南开大学举办2015年运动会。在9月25日的开幕式中,校领导薛进文、龚克、刘景泉、张式琪、杨克欣、张亚、关乃佳、朱光磊,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磊,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刘景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校各学院、部门师生员工组成方阵入场,并进行了团体操表演。

龚克在开幕词中指出,运动会是对南开师生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面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校内各单位体育运动水平和组织水平的集中检验,其意义不仅是显示竞技水平或打破记录,更在于养成体育风气,使全校师生能通过运动强健身心,通过参加比赛,培养团结拼搏的精神和尊重对手、尊重规则的风格。

 龚克强调,体育不仅是简单的身体运动,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是一种有效的交往平台。长期坚持体育锻炼,将受益终身。

 龚克希望同学们更广泛、有效、积极地开展体育锻炼,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形成人人重视、全员参与、长期坚持、师生共进的体育氛围;希望全校各学院、各单位都要重视体育工作,把提高师生体质作为重要职责,认真贯彻国家要求和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不断弘扬挑战自我、拼搏竞争、团结进取、遵循规则、耐受输赢的南开特色体育文化;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南开人的风采;希望广大师生关注运动会,积极参加运动会,以强健的体魄和拼搏进取的精神,在立德树人、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硕士生侯霁桐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将遵守比赛规则与运动会纪律,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展现南开人不畏挑战,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

 运动场上,健儿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呈现了南开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今年运动会中,学生有3095人次参加了57个项目,共有2人打破1项校运会记录,教工有1159人次参加了41个项目,共有6人打破6项校运会记录。

 不久前,我校津南校区投入使用,为适应多校区办学情况,本次运动会采取分阶段、分校区举办的方式。9月19日在八里台校区举办了有918人次参加的39个教工项目(除跳高、接力项目)比赛;9月20日在八里台和津南校区同时举行有1984人次参加的5个学生趣味项目比赛;9月25日在八里台校区举行综合项目比赛,1111名同学和241名教工参加不同组别的50余个项目角逐。

 在25日下午举办的闭幕式中,杨克欣出席并致辞。她指出,本次运动会各单位精心组织,比赛、裁判严谨公正,运动员顽强拼搏,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不辞辛苦,付出劳动,观众精神饱满,弘扬了体育运动精神和南开的体育传统,充分展现了南开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各学院、各单位全面、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发扬南开“强身健体,报效国家”的体育传统,为实现百年南开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陆阳

 来源:  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