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开展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

发稿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239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发稿时间: 2015-11-03 09: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 摄影  任永华)10月31日,南开大学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拉开序幕。本次测试由我校体育部和各学院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共同组织,并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分别进行,预计测试学生13000余人,测试工作利用周末进行,将持续一个月。

  本次测试项目共8项,男生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1000米跑;女生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本次测试还将以文学院和物理学院为测试数据应用试点,选取两个学院2015级的学生作为测试对象,并对体测结果不理想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通过教师指导、辅导员引导的方式促进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经过一段时间有针对性的锻炼后再进行比对性测试,希望通过科学的数据反映学生锻炼的效果,再以这些变化的数据增加学生主动锻炼的内动力,最终达到提高学生体质的目的。

据悉,为更好开展体质测试工作,提升测试工作水平,体育部购置了目前较为先进的专业体质测试仪器,极大提高了测试效率,同时便于数据采集和分析使用。

编辑:韦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