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思洁教授与南开学子分享科学运动知识

发稿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7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彤)  12月10日,题为“科学运动——健康的保镖”的讲座在主楼小礼堂举行。此次讲座是由来自天津体育学院的运动生理学教授谭思洁主讲,近四百名来自文学院和物理学院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谭思洁以同学们刚刚结束的体质测试数据为基础,分析了学生身体素质状况,介绍运动的重要性和怎样进行科学运动。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也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如雾霾天气怎样进行体育锻炼等,谭思洁一一进行了解答,提醒各位同学在雾霾天气不要进行户外运动,可以以室内运动进行代替。

 据悉,此次讲座是对体质测试数据深度应用的一部分。文学院和物理学院作为试点,计划将在明年四月份对同学们再次进行测试,希望经过一短时间有指导性的锻炼,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会有所提高。

编辑:陆阳

  来源:  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