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必须学习横膈膜呼吸法?

发稿时间:2016-01-08浏览次数:2578

作者:林烁

  概论

  日常人群经常肩颈酸痛,也许跟呼吸有关,我们可以发现由于习惯性的含胸很多人由于胸部肌群的短缩,导致肋骨无法往两侧打开吸入气体,进而代偿转而让上方斜方肌和斜角肌上提肩膀来进行呼吸。

  而这样的呼吸却会使肩颈的肌肉加强,而后果便就是导致肩颈酸痛以及加剧坏姿势的产生。

  为什么我们需要进行横膈膜呼吸?

  横膈膜呼吸与腹式呼吸类似,可使氧气更多的进入身体内。可能的好处有:

 1.增加肺活量和供氧量,减少偏头痛。

 2.通过激活副交感神经以减少失眠。

 3.提高注意力,内在感知。

 4.减少驼背等不良姿势。

 5.调整安稳情绪。

 如何进行腹式呼吸?

 1.选择一个舒服的角落躺下,膝下方有枕头支撑,将一手放于胸前另一手放于腹部,(或是肋骨) 感受呼吸的时候横膈膜的移动. 


 2.缓慢的呼吸,吸气时候腹部向上凸起,这个时候感受下手与腹部的对抗。


  3.呼吸的时候腹部内凹,让气体从嘴中吐出。


  当你第一次学习横膈膜呼吸的时候可以躺下呼吸,这样是比较容易进行。然后在慢慢的过度到坐着也可以练习。

    我该多久练习一次?

  刚开始建议每天进行3-4次每次5-10次的练习。然后再慢慢的增加。

来源:益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