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设花样跳绳体验课

发稿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25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日前,一股“跳绳风”在南开学子中悄然兴起。记者了解到,这是我校新开设的花样跳绳体验课带来的效果。

  跳绳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民俗娱乐活动,花样跳绳在传统单人跳绳的基础上,引入体操动作与多人互动环节,其趣味性、观赏性与锻炼效果更胜一筹。

  3月21日,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开展了第一堂花样跳绳课。今后几周,八里台校区与津南校区所有一年级学生都将进行2课时的体验。

  体育部负责人介绍,跳绳是一项“低门槛”的运动,且基本不受场地限制,易于推广。开设花样跳绳体验课,意在通过趣味体育让同学们“动起来”,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目前该课程在一年级学生中开设,今后将逐步向其他年级拓展。

  据悉,为开设这门课程,我校体育部工作人员曾前往花样跳绳运动强校燕山大学调研,并于本学期邀请燕大花样跳绳队专业教练来到南开指导。

  体育部通过体验式教学引进新项目让学生通过课上教学对花样跳绳项目具有初步了解,同时开办课外辅导站,以“课上带课下”,让同学们“爱上”运动,感兴趣的学生在此可得到深入学习,并在此过程中培养学生教练员,为在全校推广此项目打下基础。3月23日体育部已设立花样跳绳课外辅导站,学生可在课下时间通过辅导站学习更多训练技巧。此外,在大一学生所住宿舍楼值班室配备了专业跳绳供学生课后练习使用。

  课外辅导站是体育部活跃校园体育运动氛围,加强学生体质的新举措,通过整合现有体育类社团、俱乐部、业余队等平台,在课外时间由专业教师辅导,学生自愿参与,实现体育教学与锻炼的课内外“无缝对接”。目前体育舞蹈、跆拳道、乒乓球、瑜伽等项目的课外辅导站已经在八里台校区与津南校区同步设立。

来源: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