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体质测试报名通知

发稿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360

  为让全校研究生(硕、博)了解自身体质状况,体育部、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在自愿的前提下,对研究生进行首次体质测试。目的是要通过科学的数据反映自身体质,引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自觉参加体育锻炼,进而达到改善体质的目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南开大学研究生(硕、博)

  二、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将采用标准体质测试仪器,科学制定“形态、机能、素质”三类测试指标,并增加身体成分测试,确保测试结果能够有效反映出测试者体质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与建议。

类别

测试指标

形态

身高、体重

机能

肺活量、台阶试验

素质

握力

俯卧撑(男)

1分钟仰卧起坐(女)

纵跳

坐位体前屈

选择反应时

闭眼单脚站立

  三、测试时间:津南校区2016417日起;八里台校区2016424日起。具体测试时间将根据报名人数制定并另行通知。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410

  五、报名方法:

  登录南开大学体育部网站首页左下角体育活动报名入口或登陆南开大学体育活动报名系统:http://tycg.nankai.edu.cn/PE

  六、说明

  1.因尚未出台相关研究生体质测试标准,本次测试将使用《中国成年人体质测试标准》。

  2.本次测试将当场打印身体成分测试报告单,其余成绩在测试一周后可以登陆体育部网站首页体质测试查询系统处输入学号和密码登陆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3.本次测试为自愿报名,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另行通知。

  4.具体测试方法与要求见体育部网站研究生体质测试说明。




                                                                 体育部

                                                               201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