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称雄创造历史,南开学子乒坛扬威——南开大学乒乓球队在津夺冠凯旋

发稿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412

  (记者 王光宇)2016年天津市大学生乒乓球赛日前在天津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南开大学代表队再创历史新高,不仅首次勇夺代表单项最高水平的男子单打桂冠,在女子团体赛中闯入决赛并收获亚军,也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此外,在女子单打及男、女双打项目中,南开大学代表队也斩获不俗成绩,为本学年度校队建设工作完美收官。


点击查看原图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单打比赛中,我校2016级医学院本科生赵天元凭借高水平稳定发挥,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将多位夺冠大热门挑落马下,并在决赛中以3:2力克天津民航大学选手,为南开大学校队首夺该赛事男子单打冠军。此次夺冠是南开大学校队继2012年、2014年夺取混合双打和男子双打冠军后斩获的又一冠军殊荣,创造了历史新高。

  在女子团体赛中,由杨杰、李翔宇、杨荟涓、姚垚、赵芮组成的南开大学女队在小组赛中豪取四连胜,并在半决赛中3:2击败天津外国语大学代表队,闯入决赛。决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客服连续作战的高度疲劳,最终以2:3惜败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收获亚军。此次闯入决赛,也是南开大学校队该赛事团体赛中的历史最佳战绩,创造了新的辉煌。

  此外,在各单项比赛中,我校杨杰、赵芮组成的全新组合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她们凭借默契的配合顽强比拼,最终斩获第五名;赵伯鑫、曾翰偲这对来自数学院的兄弟组合则在男子双打比赛中遭遇苦战,凭借顽强的毅力最终收获第七名;现任我校大乒协会长李翔宇在女子单打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失利的不利情况下凭借锲而不舍的顽强毅力,收获第七名;男子团体则在遭遇分组不利的情况下从小组突围而出,最终获得第八名。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比赛是天津市大学生乒乓球赛赛事全面改革以来的首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天津18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报名人数较往届比赛增加了近三分之一。面对激烈的竞技环境,南开大学代表队在我校体育部的坚强领导下和教练组、运动员的通力协作,奋力拼搏下取得历史性突破难能可贵。球队主教练杜晶老师表示:“本次比赛大家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忘我斗志和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让人深为感动,业余球员能够表现出专业运动员般的素养和品格,难能可贵。”我校代表队的优异成绩和公平竞技、谦逊低调的风格给各兄弟院校代表队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对我校取得的优异战绩表示祝贺。

  南开大学大乒协体系是我校继2011年创办校乒乓球普通队后于2014年全面升级形成的体育专项运动协会体系,自创办以来,得到了有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充分鼓励。2015年更首次独立创办天津市大学生“高校杯”乒乓球赛,在天津高校乒乓球圈引起广泛关注和深远影响。该赛事创办伊始即一举成为教委主办的天津市大学生乒乓球赛之外最为有影响力的高校乒乓球赛事。该赛事将于2016年5月举办单项赛部分,届时,来自天津十余所高校的专项球队将齐聚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共同竞技,切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