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大学生排球赛“南开激扬”创佳绩,男排勇夺冠,女排获亚军

发稿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周媛 摄影 陈思好 陈新琳)5月8日,为期4天的天津市大学生排球赛结束,南开大学激扬排球社团俱乐部学生组队参加了普通学生组的比赛,男排六战全胜勇夺冠军,女排四胜一负屈居亚军。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我市高校的18支男队和16支女队参赛,比赛采用3局2胜制。南开激扬男排在小组赛中先后以2:0轻取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和天津城建大学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八强赛,随后2:0击败天津财经大学队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小伙子们克服心理压力,及时调整状态,以2:1力克河北工业大学队。决赛面对天津师范大学队,激扬男排技高一筹,2:0获胜成功登顶。这是南开激扬男排继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次获得亚军后实现的历史性突破。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分获二、三名。

点击查看原图

  南开激扬女排在2015年的比赛中曾获第三名。在本届比赛的小组赛中分别以2:1战胜天津大学队,2:0轻取天津师大津沽学院队。在8进4的淘汰赛中,2:0击败天津理工大学队。半决赛中2:0战胜天津财经大学队。南开激扬女排与天津师范大学队会师冠亚军决赛,在实力弱于对手的情况下,激扬女排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打出了精神,打出了水平,第二局比分一直相持到最后,在挽救了2个赛点后终以25:27失利,全场0:2憾负。这也是南开激扬女排参加天津市大学生排球赛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亚军。

点击查看原图

  南开激扬排球队的参赛队员大多是来到南开后才开始接触排球运动,队员们凭着对排球的兴趣和热爱,面对紧张的学习,大家挤出时间,克服困难投入训练,来自十几个院、两个校区的同学们为了能够集中训练,除了利用晚上、中午时间训练外,就是周末的4个小时集中“特训”了。队员们不仅球打得好,很多还是本专业的“学霸”,男女队中现有博士1人,硕士9人,另有2人今年本科毕业后即将就读清华大学。同学们表示,在排球场上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减轻了学习压力,改变了内向的性格,培养了团队和奉献精神,提高了协调处理队员间关系的能力,养成互相关心、乐于助人的品格。

点击查看原图


  南开激扬排球社团是我校声名显赫的学生体育社团,2014年曾获得“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和天津市“优秀学生社团标兵”称号,连续多年荣获“南开大学十佳社团”和“优秀社团团支部”的荣誉,在积极开展校园“三走”活动和阳光体育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掀起了南开园的“排球热”。“激扬排球”的影响不仅在校内,在天津市高校体育社团中也出于“龙头”地位,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了6届天津市大学生业余排球邀请赛,赢得了兄弟院校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