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季选项班排球联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176

  (通讯员周媛  摄影张嘉欣)5月30日,随着2016年夏季选项班排球联赛颁奖仪式的举行,本次排球联赛圆满落幕。2016夏季选项班排球联赛由激扬排球俱乐部主办,在南开大学团委、南开大学体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共有28支队伍,近400名学生参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比赛分为课上组与激扬组两个组别,课上组的队伍中有本学期选修排球课的同学,由任课教师进行组队、报名;也有自行组队,符合一定规则后通过激扬排球社团报名。而激扬组则为水平较高的同学们自行组队报名参加。本次排球联赛中,课上组共有28支队伍,经过小组赛、十六进八淘汰赛、八进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决出课上组冠军、亚军、季军、殿军;激扬组四支队伍进行单循环赛,通过计算积分排出激扬组冠军、亚军、季军、殿军。经过为期7天的精彩比赛,于5月30日,由游江波教授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宣告此次比赛落下帷幕。

  比赛利用周一至周五下午17:50至18:30之间与5月22日全天的时间进行,天气较中午稍显凉爽,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也更加的高涨。17:30左右开始,三食堂排球场便已有不少同学前来热身,比赛正式开始后,各队更是认真竞赛,一分都不愿放弃。随着比赛进行到后半程的淘汰赛,各队的水平在不断的练习、磨合中均有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常常引来场地外的行人驻足观看。有的队伍还制作了队服,在落日的温暖余晖中,整个队伍在场上认真拼搏身影,是校园体育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赛的裁判、计分员全部由社团会员担任,志愿者们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付出了辛勤努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收获了参与正规排球比赛的体验,培养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团队合作意识,为同学们了解、喜爱排球运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点击查看原图

  选项班排球联赛至今已有十二年的历史,一年两季,成为普及和推广排球运动的一个重要的平台,是群众体育活动中优秀的一例。选项班排球联赛将课堂与实战结合,将南开大学的公能精神与敢拼敢赢的体育精神融合,期待着为培养全年发展、完善人格的学生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