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鲁能杯”南开天大龙舟对抗赛落幕 南开获胜

发稿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16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宇)6月9日,首届“鲁能杯”南开天大龙舟对抗赛顺利举行,我校龙舟队获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观看了比赛,并出席了鲁能地产长期赞助支持两校龙舟队建设协议的签约仪式。

  屈原既放,游于江潭,江流千古,百舸争流。今年的端午节,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4周年之际,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天津市第六届“体彩杯”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节在海河河畔拉开帷幕。全市16支龙舟队在海河进行了巡游展示、龙舟拔河和龙舟竞速等表演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海河龙舟节多了一大看点——首届南开天大龙舟对抗赛。

  对抗赛为二十人龙舟五百米直道竞速,两校龙舟健儿顶着似火骄阳,伴着滔滔鼓声,进行激烈角逐,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舟竞渡。最终,南开大学龙舟健儿们拔得头筹,取得首届“鲁能杯”南开天大龙舟对抗赛的胜利。

 赛后,鲁能地产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举行了比赛的颁奖仪式和赞助签约仪式。鲁能地产期待能将龙舟赛这种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逐渐推广起来,与两校联手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为海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南开、天大两支龙舟队一直有着深厚的友谊,在训练中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在比赛中激扬青春,挥洒汗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团结与奋进精神。

 今年是“南开龙”成立的第9个年头,这支由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本、硕、博50多名学生组成的队伍,自4月初就开始了迎战本年度各项比赛的训练。端午节当天他们除了参加在天津举行的首届南开天大龙舟对抗赛以外,还派出了一支十余人的小分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龙舟邀请赛,并取得了32支队伍排名第八的好成绩。据悉,南开大学龙舟队还将于本月15日远赴大庆参加2016世界名校龙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