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围棋队张翔宇荣获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

发稿时间:2016-07-15浏览次数:585

  (通讯员 商思源)7月12日,第三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我校生科院的张翔宇同学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1点优势击败上海财经大学楼云逍,夺得了代表最高水平的A组冠军,去年毕业的队员王佩璇同学留学美国,此次代表纽约大学获得了女子组亚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70所著名大学的102名大学生棋手参加,日、韩棋手分别获得了低段组、级位组两项冠军。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华以刚8段以及来自加拿大、美国、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围棋协会会长等嘉宾出席了比赛仪式。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在致辞中对大学生围棋赛首次走出亚洲、来到北美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围棋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很好诠释和注解。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的举办,对于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都具有积极作用。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总教练俞斌九段现场讲解了张翔宇的决赛局,众多新闻媒体对赛事进行了转播和报道。

点击查看原图

开幕式

点击查看原图

张翔宇在比赛中

  此外,为了让大家有一个更好的学习机会,同样由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倡棋杯职业围棋赛半决赛此番也移师多伦多。本次比赛冠军奖金45万元,柁嘉熹九段等四位职业高手为争夺桂冠做最后冲刺,其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棋手观摩欣赏。

  在颁奖晚会上,世界大学生围棋联合会会长应明皓宣布,第四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明年7月将在泰国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