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苦干实干为南开体育事业做贡献

发稿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211

  9月26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长征精神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体育部教师第一党支部举行了学习交流活动并邀请南开大学团委刘一博副书记做专题讲座,为教师第一支部新学期的党建活动上了第一课。

  刘一博老师从红军长征前的国内外形势、红军长征的艰苦征程、红军先烈浴血奋战的事迹讲起,讲到了党内教条主义、分裂主义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危害,讲到了毛泽东战略思想的伟大胜利,讲到了长征为中国革命事业奠定的坚实基础、塑造的核心力量、锻造的领袖集体和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意义。强调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精神。

  结合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党员思想教育活动,刘一博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突出四个关键点:一是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崇高的理想信念正是共产党员的精神之 “钙”。二是要有坚定的中国自信,中国革命发展的进程、深厚的历史渊源、广泛的现实基础、文化传统、历史命运、基本国情、国际比较优势和时代发展潮流,都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道路,铸就伟大成就的信心。三是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四是始终要怀揣着实现伟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在未来的道路中,须不断奋斗,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梦锲而不舍地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第一支部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重温了长征岁月的艰苦卓绝,充分理解认识了长征精神,坚定了党性,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感,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扬长征精神,坚忍不拔,战胜困难,在体育教学工作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苦干实干,为南开大学的体育事业、为学生的全面成长贡献力量,更为国家输送优质的体育人才,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