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大学生啦啦操比赛我校两支代表队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630

(通讯员:夏璐)12月3日,2016年天津市大学生啦啦操比赛在天津市外国语学校南普小学举办,南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10余所天津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南开大学啦啦队在指导教师杨兰、葛胜楠的带领下,参加了大学甲组花球啦啦操规定动作、大学甲组花球啦啦操自选动作的比赛。我校两只队伍的队员凭借整齐划一的动作、精准的发力与定位、极具渲染力的表现和出色的编排,分别取得了啦啦操自选动作的第二名与啦啦操规定动作的第三名。


  参加比赛的两队队员分别来自各个学院的不同年级,因选修啦啦操课和参与啦啦操课后辅导站对该项目产生了兴趣。通过1个多月的课余训练,这些队员参与到专业比赛中,并取得了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

  啦啦操队员们积极响应南开大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在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成立课后体育辅导站,为那些对啦啦操项目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教学,引导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运动潜能,发展课余爱好,丰富大学生活,使队员们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