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南开大学研究生2017年体质测试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57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开大学公能素质教育实施纲要》,继承和发展南开体育传统,激发广大研究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塑造健康体质,助力成长发展体育部、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在自愿的前提下,对研究生(硕、博)进行2017年体质测试。目的是要通过科学的数据反映自身体质,引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自觉参加体育锻炼,进而达到改善体质的目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南开大学研究生(硕、博)

  二、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将采用标准体质测试仪器,科学制定“形态、机能、素质”三类测试指标,并增加身体成分测试,确保测试结果能够有效反映出测试者体质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与建议。

类别

测试指标

20-39

40-59

形态

身高、体重

身高、体重

机能

肺活量、台阶试验

肺活量、台阶试验

素质

握力

握力

俯卧撑(男)

——

1分钟仰卧起坐(女)

——

纵跳

——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选择反应时

选择反应时

闭眼单脚站立

闭眼单脚站立

   三、报名方法:

  登录南开大学体育部网站首页“体育活动报名”入口(首页左下角)。或登陆南开大学体育活动报名系统:http://222.30.44.122/PE/PE/UI/Home/index.html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31日(周五)中午12:00止。

  五、测试时间:津南校区49日(周日);八里台校区416日(周日)。具体测试时间将根据报名人数于45日(周三)下午5:00前在体育部网站上发布通知,敬请查询。 

  六、说明

1.因尚未出台相关研究生体质测试标准,本次测试将使用《中国成年人体质测试标准》(成年人部分)

2.参测时请携带校园一卡通,现场刷一卡通进行测试,否则无法采集测试数据。

3.因有台阶试验等测试项目,建议大家穿运动鞋参测。

4.本次测试将当场打印身体成分测试报告单,其余成绩在测试一周后可以登陆体育部网站首页“体质测试”查询系统处输入学号和密码登陆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5.本次测试为自愿报名,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安排,另行通知。

  6.具体测试方法与要求见体育部网站研究生体质测试说明。


              

                   体育部

                   2017314


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成年人部分)

体质测试仪器及解读(研究生使用)一

体质测试仪器及解读(研究生使用)二

参测教工、研究生体质测试查询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