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New Balance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北赛区南开举行

发稿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98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吴军辉)5月6日,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田径场上人头攒动,来自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12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齐聚南开园,参加2017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北赛区的比赛。

  比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鸿江,New  Balance中国物流助理总监梁玮出席仪式并致辞。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分别宣誓。

 龚克指出,南开素有体育传统,注重将体育与德育、智育相结合,注重在体育中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社会责任、坚韧品格以及团结合作、诚信友善、遵规守纪等人格品行。除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外,学校积极开展契合群众性体育活动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强身健体提供了广阔平台。学校召开体育工作会议,出台《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规定》,旨在充分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社会输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希望通过承办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北赛区的比赛,促进南开大学校园跑步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同学们主动参与锻炼的积极性。

 李鸿江表示,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重要部署的举措,是一项以发展高校体育为宗旨的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希望所有参赛队员尊重裁判、遵守规则、坚毅执着、认真拼搏,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自信。

 梁玮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跑步这项运动,感受体育魅力,磨练坚毅品格,一路为梦想跑向未来。

  比赛分为公开组和菁英组两个选手组。南开师生校友共计1500人,组成250支队伍参加了公开组比赛。华北赛区12所高校的菁英组队伍均由田径专业校队和跑步成绩出色的学生组成,12支队伍火力全开,角逐激烈,同学们接棒瞬间的热血与默契,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加油声不绝于耳。最终,北京大学代表队摘得桂冠,河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路跑接力赛。在教育部高教委的指导下,力求打造中国最好的接力跑赛事之一,旨在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深入了解跑步这项简单的运动,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跑步这项运动,鼓励年轻跑者身体力行,通过跑步发现自我,进而逐步实现个人目标。比赛分为华南、西南、东北、西北、华东、华北6大赛区,覆盖72所高校。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天津市教委、各参赛校体育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