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

发稿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632

瑜伽

  通过瑜伽的教学,使学生较好的掌握基本知识,掌握瑜伽的教学规律,了解瑜伽和其它体育项目健身特点所不同之处。使学生能更好的从事瑜伽的健身方法。

  本课主要采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是:比赛表演、探究性活动为主的体育教学方法手段体系;主要采用的是:讲解直观领会法、(包括示范法)自学自练法、小群体练习表演等方法;同时教学中渗透心理教学方法以激励和维持学习动机,如:小群体合作练习法(本项目以双人瑜伽或多人编排瑜伽为主的练习与表演)、情绪激励法、(教师积极反馈学生练习的好坏情况加以鼓励与纠正)自学自练法(培养学生指导自己和指导他人练习的方法)、语言提示法法(每一堂课以语音提示词来提示学生这堂课都要掌握的瑜伽基本理论等)、积极反馈法(练习、比赛后学生及时小结分析,相互找出优点和缺点,从中找到自身的不足加以修正,同时强化和发展了学生的个性、自信、人际交往合作能力)等。

  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点是把学生的心智结合起来教学,教学中不仅传授技术技能而且渗透心理教学方法使学生在愉悦的快乐中学习,提高了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