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发稿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932

羽毛球(初级)

  羽毛球课程作为大学生公共必修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学生习得健康技能、掌握体育知识,激发活动热情,养成锻炼习惯的活动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是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大学羽毛球精品课程建设与改革历经多年磨砺,业已具有明晰的课程特色。

1、通过学习羽毛球,使学生初步掌握羽毛球运动的基本技术,战术和练习方法,提高技术水平,使之成为学生锻炼身体的有效手段。

2、通过羽毛球的教学,发展学生的速度、灵敏、耐力、力量等素质,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3、通过羽毛球的教学,让学生了解羽毛球运动的特点,发展趋势与动态,初步了解羽毛球比赛的基本规则和裁判方法,培养学生组织竞赛的能力。

4、通过组织教学,使学生掌握羽毛球运动专项理论知识,懂得羽毛球的基本规则,掌握基本握拍的方法及发球、击高远球、扣杀球、放网前球、步法等基本技术和单打的基本站位、激发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合作精神。

5、重点、难点。较好地掌握发球、击球、控制好击球的力量和用力方向。灵活运用各种步法,力求做到移动及时、击球到位。掌握基本的比赛方法和裁判的基本知识。


羽毛球(高级)

  羽毛球课程(高级)作为大学生公共必修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学生习得健康技能、掌握体育知识,激发活动热情,培养学生锻炼习惯具有重要的作用。大学羽毛球课程建设与改革历经多年磨砺,业已具有明晰的课程特色。

1、通过学习羽毛球课程,使学生全面掌握羽毛球运动的基本技术,战术和练习方法,提高羽毛球比赛的实战水平,使之成为学生锻炼身体的重要手段。

2、通过羽毛球课程的学习,发展学生的速度、灵敏、耐力、力量等身体素质,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

3、通过羽毛球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全面了解羽毛球运动的特点,发展趋势与动态,了解掌握羽毛球比赛的规则和裁判方法,培养学生羽毛球组织比赛、策划竞赛的能力。

4、通过羽毛球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羽毛球运动专项理论知识,懂得羽毛球的基本规则,掌握单双打技术和双打比赛技术和站位、激发学生对羽毛球竞赛兴趣,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

5、重点:较好地掌握羽毛球单打、双打技术及战术配合,提高学生羽毛球比赛的实战能力。难点:熟练掌握羽毛球各种比赛的组织与策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