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大学生排球比赛南开夺“双冠”

发稿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92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春瑞  摄影报道)6月11日,为期四天的天津市大学生排球比赛落幕。我校学生社团激扬排球俱乐部组队参加了普通学生组的比赛,男、女队五场全胜,双双夺冠,为南开大学争得了荣誉。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天津高校的18支男队和16支女队参加角逐。南开激扬男队在主教练游江波的带领下,在小组赛中先后以2:0的成绩轻取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铁道职业学院。半决赛中,男队队员克服心理压力,在第二局失利的情况下调整状态,决胜局以16:14的比分战胜天津商业大学,成功进入冠亚军争夺赛。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河北工业大学,我校队员顶住压力,全力冲击,凭借丰富的经验与默契的配合,最终以2:0的成绩击败对手,从而蝉联冠军。

 南开激扬女队曾在2015年获得季军,在2016年获得亚军。本次比赛中,女队在主教练张鹤老师的带领下,先后以2:0轻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铁道职业学院,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我校女队技高一筹,2:0战胜了中国民航大学。决赛对阵老对手天津大学队,队员们不仅拼劲十足,而且全力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思想,最终连胜两局夺得冠军。

 南开激扬男队、女队双双夺冠是两队在市赛中实现的历史性的突破。两位教练和队员们满怀着对排球运动的热爱,利用课余时间每周进行两次技术训练,风雨无阻。教练们全心投入,无私奉献;队员们团结一心,勤奋刻苦。为积累更多比赛经验,男女队主动与北京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北京高校建立联系,组织友谊赛,拓宽视野,建立友谊。队员们在提升球技的同时放松身心,收获友谊,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和人际交往的能力。

 南开大学激扬排球俱乐部成立至今已有13年的历史,激扬男女队的队员均选拔自社团会员。社团连续多年主办天津市大学生业余排球邀请赛,与兄弟院校交流球技;并创立“激扬杯”排球联赛等校内大众排球赛,积极响应“三走”活动精神,在校园内推广阳光体育活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南开学子助力,同时,激扬社团诞生了首批南开大学学生等级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