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学生课外体育锻炼考核办法

发稿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769

1.考核对象

选修体育课的所有学生。

2.考核时间

每学期开课第二周至考试周前一周。

每日6:00-23:00。

3.考核方式及区域 

学生使用手机下载安装“创高体育”课外锻炼APP,在指定区域锻炼并上传数据,具体操作方式详见使用手册。(获取安装及使用手册:关注“南开体育之声”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课程健身】-【课外锻炼】栏目。

区域范围运动包括: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田径场、津南校区主体育场、理科田径场。

4.考核标准

1)跑步有效距离每次不少于1公里,每天最多可累加至5公里,超过5公里按照5公里计算。

2)跑步速度不低于6千米/小时,不超过15千米/小时。

3步频在80—240步/分钟范围内。

4)有效跑步地点:八里台田径场;津南主体育场、理科田径场。

5)跑步锻炼过程中允许有一次暂停,暂停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锻炼过程中或结束运动后3分钟内自拍并上传至少一张具有辨识度的脸部照片。

5.成绩评定

每学期结束前,依据学生累计跑步路程核算课外体育锻炼成绩(见课外体育锻炼计分表);每学期锻炼路程的要求根据实际教学周数另行调整;课外体育锻炼成绩按10%计入体育课总成绩,课外体育锻炼满分为10分。

6.奖惩办法

  (1)学校不定时组织相关奖励活动,对满足条件的学生给予活动奖励。

  (2)学校通过巡查和技术手段对课外体育锻炼情况进行检查,一经发现学生在课外体育锻炼中出现弄虚作假(轮滑、骑行、由他人代替等)不诚信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取消课外锻炼成绩、体育课成绩,直至提交学生所在学院给予纪律处分。

7.其他

  (1)使用APP锻炼,同一天中多次有效锻炼距离均计入个人锻炼总距离,但计入成绩的每天最多累加至5公里。

  (2)学生在课外锻炼中,应选择适宜时间、地点和强度,提高安全意识,避免运动损伤等意外发生;

  (3)锻炼完成情况及成绩可通过手机APP或“南开体育之声”微信公众号查询。咨询电话:022-23498705。

8.本办法由体育部负责解释。


附件1:南开大学课外体育锻炼计分表

 

分值

男生

女生

10

100

80

9

90

75

8

80

70

7

70

65

6

60

60

0

﹤60

﹤60

 

 

 

南开大学体育部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