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胜利为母校庆生!我校男排力克沈阳体院,取得首胜!

发稿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52

(通讯员  张睿 范煜)10月17日,上午10点,2018-2019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组C组比赛战至第四轮,南开大学遭遇同积一分的虎狼之师沈阳体育学院,双方苦战四局,最终南开大学以3:1拿下比赛。

昨日,南开大学力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拿下两局,沈阳体院亦从劲旅山东财经大学身上拿下两局,取得宝贵的一分。本场比赛对两支球队都非常重要,因为此前两支球队均未尝胜绩,本场比赛的胜负,直接关系到两支球队在本组中的出线形势。

首局一开始,两队都展示出了志在必得的决心,始终紧咬比分,交替领先。沈阳体院以24:22首先获得局点,南开不甘示弱,连得两分将比分扳至24平。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局点几度易手。占至30平,南开一鼓作气,凭借四号位出色的进攻连下两城,以32:30拔得头筹。

易边再战,南开续了良好的势头,开局先发制人,小球乱球处理不慌不忙,而沈阳体院出现了急躁的情绪,攻手频频失误丢分与二传多次配合失误更是消磨气势,南开大学乘胜追击,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沈阳体院通过换人及时进行调整,摆正心态力拼开局同时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南开出现了明显的不适应,一攻成功率较前两局大幅度下降,虽后程奋起直追,但无奈开局落后太多,无力回天,沈阳体院将大比分扳至1:2。

第四局,南开汲取了上一局失利的教训,一攻成功率有明显的提高,同时加强了二号位的进攻,双方紧咬比分的场景再度出现。这一次,南开凭借出色的一攻成功率和较少的自身失误,以24:23率先取得局点,沈阳体院同样顽强,通过四号位的强力进攻,两次挽救局点,双方占至25平。随后,南开一鼓作气,没有让机会溜走,凭借着二号位的进攻和副攻的出色拦网,连得两分,将比赛带走。以27:25,获得了第四局的胜利,最终以3:1的大比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双方因此前均未尝胜绩,对胜利的渴望都异常强烈,比赛之中都展现出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每球必争。南开大学凭借更出色的一攻成功率,拿下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取得了宝贵的三分。

20181017日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南开大学99岁的生日,南开大学男子排球队的小伙子们用一场艰苦卓绝的胜利,为母校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渤海之滨,白河之津,九九南开,沧桑砥砺。希望南开大学男子排球队在赛场上继续发扬南开精神,顽强拼搏,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南开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