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退休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70

为激励和鼓舞广大退休教师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2018年4月,体育部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支部内成员前往津南校区开展主题为“观南开发展新貌,忆我辈入党初心”党日活动。体育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来到了津南校区图书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全面了解了我校津南校区的总体规划建设,并分别参观了学位论文阅览区、核心书库、特藏文献阅览区及视听区等馆内多项功能区域,整洁大气、温馨宁静的环境设计与阅读体验让成员们不禁感叹南开的蒸蒸日上。

随后,在场馆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各位党员来到了体育馆进行参观,围绕新校区现有体育场地、场馆内监控设备、安全设施和服务系统等多方面内容进行逐一了解。在体育部红色驿站中,各位老党员分别回忆了曾经的南开校园与体育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和体育部各级领导的努力下,南开、南开体育工作都呈现出了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作为退休许久的老党员们看到如此的南开、如此的南开体育,内心感到特别感慨与激动。红色驿站中浓郁的学习氛围更是让他们受到鼓舞与激励。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面对驿站中鲜红的党旗,纷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活动的开展,所有参与党日活动的退休党员均表示触动颇深,这次活动让他们再次点燃了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正如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党员在支部微信群中所说的“今天组织我们退休党员在新校区过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既参观了新校区又在党旗下宣誓重温誓词。这对于一个具有54年党龄的我来讲,意义重大。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发挥余热。”

据悉,自该支部成立以来,体育部党总支十分重视退休党员的党建工作,根据支部人员实际情况,线上线下多途径指导支部开展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以期通过最有效的方式推动支部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