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南开大学教职工2019年体质测试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543

为让全校教职工持续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体育部决定,在自愿的前提下,对教职工进行2019年体质测试。目的是要通过连续数年的科学数据纵向反映自身体质发展状况,引导教职工有针对性地自觉参加体育锻炼,进而达到改善体质的目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南开大学教职工(包括离退休教工)

二、测试内容:

本次测试将采用国家认证的标准体质测试仪器,科学制定“形态、机能、素质”三类体质测试指标,以及身体成分测试,确保测试结果能够有效反映出测试者体质状况,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健康指导与建议。

类别

测试指标

20-39岁

40岁-59岁

60岁以上

形态

身高、体重

身高、体重

身高、体重

机能

肺活量、台阶试验

肺活量、台阶试验

肺活量

素质

握力

握力

握力

俯卧撑(男)

——

——

1分钟仰卧起坐(女)

——

——

纵跳

——

——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选择反应时

选择反应时

选择反应时

闭眼单脚站立

闭眼单脚站立

闭眼单脚站立

三、报名方法:

  方法一:登录南开大学体育部网站首页“体育活动报名”入口(首页左下角),或登陆南开大学体育活动报名系统:http://tycg.nankai.edu.cn/PE/PE/UI/Home/index.html

 方法二:关注南开大学体育部微信公众号南开体育之声”点击“体质测试”下“活动报名”,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南开大学体育活动报名系统。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29日(周五)中午12:00止。

五、测试时间和地点:4月12日(周五)下午2:00至4:30八里台校区1号体育馆;4月19日(周五)下午2:00至4:30津南校区篮球馆。

六、说明

    1.本次测试20-59岁人群将使用《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成年人部分) ,60岁以上人群采用《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老年人部分)。

2.参测时请携带校园一卡通,现场刷一卡通进行测试,否则无法采集测试数据。

3.因有台阶试验等测试项目,建议大家穿运动鞋参测。

4.本次测试将当场打印身体成分测试报告单其他测试项目结果可现场关注体育部微信公众号“南开体育之声”下“体测成绩查询”。

5.具体测试方法与要求见体育部网站教工体质测试说明。

6.希望参测教职工保留今年的测试结果,明年再次测试后可进行对比。

  

体育部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