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行2019 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暨体育课程教学成果展演

发稿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8

(通讯员刘芳 摄影李晓彤62南开大学 2019 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体育课程教学成果展演在八里台校区体育馆举南开大学近千名师生家长观看了表演。

展演在规模宏大的开场舞《让世界听见我》中拉开序幕,激情四射的啦啦操《舞动青春》变幻莫测优美潇洒、气势如虹跆拳道跆风来袭》,静谧柔美的瑜伽表演,阳光活力的健美操《青春魅力》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展演中间南开大学幼儿园的30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彩旗飘飘国粹小将的精彩表演,旗操表演展示南开宝宝活泼、健康、儒雅、自信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武术表演铿锵有力,精神抖擞,散发出小小南开人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力量,最后,展演在融合浪漫与激情,具有独特火热魅力拉丁团体舞表演中落下了帷幕。

参加本次展演的学生都是本学期体育选修课的学生,体育部2017年开始,每学年举办课程展演,在展现不同专项课程的特点亮点的同时,向全校师生汇报学生的学习成绩,展示体育部深化教学改革成果。通过教学成果展示,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学校体育课的设置,感受到体育课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学习体育知识的积极性,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自觉性。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中为了将“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南开大学校医院将在 6 6 日全国爱眼日,10 10 日精神卫生日,11 29 日世界艾滋病日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还将不定期为学生社团开设健康教育,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