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中心完成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发稿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  房玉赛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通知》(南发字〔2019〕123号)和《南开大学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11月15日,场馆中心分别对两校区消防、安防、游泳馆救生设备、各类室外展板、标志牌、建筑外檐墙皮脱落、玻璃窗破损等高空坠物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检查着重强调了冬季大风天气下高空坠物的隐患排查,对室内外3米以上的悬挂物、玻璃幕墙做了详细的排查并做好记录,不具备检查条件的或工作专业所限的器械设备均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要求维保单位对于配电箱要定期检查保养,谨防螺丝松动、电路老化产生的用电风险;室外运动器材要定期检修,移动足球门做好禁止攀爬悬挂的提示,单双杠拧紧螺丝,大风天气加强对室外条幅及防风网的检查与巡视。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而且还进一步提高了场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对全面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起到很好的作用,为我校师生及运动爱好者营造一个良好的运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