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以体育人”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45

(通讯员  高春燕)为深入有效推动好体育课程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切实解决好体育部在主题教育期间梳理出来的重点、难点问题,11月21日,体育部召开了“以体育人”专题研讨会。体育部党政班子成员、各课程专项组组长、部分教师代表及主题教育学校第四指导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体育部主任季纳新在会上指出,此次专题研讨会意在组织体育教师围绕体育教学中的“育人”功能进行共同交流探讨,寻找育人工作着力点,促进体育课程与思政课程形成协同效应,构建育人合力。

会上,各位参会教师分别围绕如何弘扬南开体育精神、促进体育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效结合、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式的师生互动教育模式、体质测试的合理有效化开展、高年级学生身体素质的提升方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认为,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根据不同项目的教学特点,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在课堂中不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融入、渗透、总结、反思的教学环节,积极培养学生拼搏竞争、循规守则、团结合作、耐受输赢的体育精神;同时要大力弘扬南开体育文化传统,在全校师生中讲好南开体育故事,传播好南开体育声音,传承发扬好南开体育历史中的红色基因,让其在新时代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花朵。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刘艳霞表示,体育部将以此次“以体育人”工作研讨会为契机,多层面、多角度组织师生共同探讨体育育人工作,力争加快推动好体育教育与课程思政的深度有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