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构建全面体育育人格局,着力提升全体师生体质”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孙益顶高春燕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反馈的指导意见以及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为扎实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落实,有效推动体育育人工作的深入化开展,构建具有南开特色的全面体育育人格局,切实开展好群众性体育活动,着力提升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体育部于125日分别于两校区同时召开“构建全面体育育人格局,着力提升全体师生体质”专题研讨会。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学生代表、教师工作部代表以及体育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体育部负责同志对近三年学生体质测试情况、体育场馆开放方式调整方案及本次研讨会召开目的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人员一一分享了本院师生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有效经验、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同时围绕如何调动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丰富体育课程内容、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有效提升场馆利用率等方面内容与体育部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自身的思考。

如何不断深化“自觉体育、全面体育、终身体育”的教育理念,有效促进南开师生走出宿舍、走出办公室、走向操场、走向运动场地成为了此次会议中,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开展全校性的课间操、工间操,以学院需求为导向提供技术性专业指导,加强如校长杯等学生体育比赛的裁判指导,建立有效机制以保障体育课保留有一定对抗强度内容,提高更加智能化的场地管理服务,提升场地的服务管理功效,通过在宿舍内建设运动空拓展健身场地,参会师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体育部负责同志就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同时本着立行立改的工作原则,对于能够马上处理的,会后立即进行了整改落实。           

             


体育部高度重视会议中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将针对现有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探讨形成下一步工作方向,凝练成具体工作措施,在全方位提升校内师生身体素质上下功夫,线上线下联动,争取在全校范围内大力营造全员运动的浓郁体育氛围,着力打造具有南开特色的体育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