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稿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57

(通讯员高春燕)1月10日上午,体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武装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清泰,体育部全体在职党员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季纳新主持。

会上,体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刘艳霞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刘艳霞指出,主题教育期间,体育部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为切实推动好南开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刘艳霞强调,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统筹规划有关工作,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工作,确保教育工作开展有力、落实到位。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体育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紧抓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基层,紧抓调查研究;对照初心使命,紧抓检视问题;强化责任意识,紧抓整改落实;以党支部为牵引,将主题教育引向基层。

刘艳霞表示,今天的总结并不代表此项工作的完成,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调研成果、整改情况贯彻落实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各项业务中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体育部各项事业的发展当中。

指导组副组长赵清泰指出,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体育部党总支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动、统筹实施,本着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目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

赵清泰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上级部署相比,与学校要求相比,与师生群众期盼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差距和不足。在后续工作中,体育部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确保整改整治任务见底清零;要做好结合转化大文章,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最后,赵清泰强调,在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精神,贯彻学校党委部署,把主题教育成果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以坚定的信仰把方向,以奋进的姿态抓改革,以过硬的作风谋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