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体育场馆安全检查工作

发稿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94

(通讯员 房玉赛)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校体育场馆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4月1日、2日体育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两校区室内、外体育场馆进行了安全、卫生、疫情防控及物资储备等方面的相关检查,并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一步部署。

受疫情影响,我校体育场馆自寒假以来一直处于闭馆状态,但场馆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工作丝毫没有放松,疫情防控及物资储备工作落实到位。场馆中心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刻整改,做好隐患排查上报工作,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进行整改,并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在安全方面,全面排查各教室、房间电路情况,确保用电安全;会同消防维保单位、场馆进驻单位对场馆内消防设施进行有效性检查,并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场馆消防安防零风险。在卫生方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室内外体育运动场地、设备设施进行大扫除和全面彻底消毒,确保开学后场馆达到卫生防疫要求。在教学支持方面,对各个机房的设施设备进行运行调试,对各教室中的运动器材进行全面维护,确保体育课程正常展开。在疫情防控及物资储备方面,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场馆中心制定了馆内单向通行方案,制作通行线路图,并做好相关提示;同时要求物业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体温检测、入场登记等相关工作,开学复课后做到每节课后对教具及教室地面进行消毒,保证教室有效通风时间不小于2小时等,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场馆中心相关员工及物业公司有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