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操

发稿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919

1.课程名称:健美操

2.课程介绍

  健美操是在音乐伴奏下,以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有氧运动为基础,达到增进健康、塑造形体和娱乐身心目的的一项体育运动。它在20世纪80年代传入我国,是一个充满朝气的体育健身项目。

  随着健美操运动的蓬勃发展,全国许多高校将健美操列入教学大纲,使健美操成为一项重要的体育教学内容。通过健美操教学,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健美操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术、技能和风格各异的成套健美操技术,培养学生正确的身体姿态;同时,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健美操的发展简史,了解健美操的竞赛规则及裁判法;掌握健美操的锻炼方法,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专项身体素质,使之终身受益。

3.教学目标

  通过健美操课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并掌握健美操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术、技能和风格各异的成套健美操技术,培养学生正确的身体姿态。学习后学生能够独立完成所学内容,并利用健美操进行健身锻炼。学习健美操还能够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健美操的发展过程,了解健美操的竞赛规则及裁判法;促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健美操的锻炼方法,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专项身体素质,使之终身受益。

4.学习要求

  通过健美操课的练习,要求学生做到:

(1)矫正学生基本身体形态,形成正确体态。

(2)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够熟练完成成套动作,并能与同组同学协作完成队形变换,有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精神。

(3)提高编排和表演能力,通过集体表演形式进行展示,增强自信心和集体荣誉感。

5.任课教师: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