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发稿时间:2015-12-11浏览次数:1148

 

1.课程名称:羽毛球  

2.课程介绍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掌握基本的羽毛球运动知识,基本的健身原理、身体健康常识、体育竞赛组织与策划、简单的裁判法及体育运动的欣赏能力。运动能力方面,学生学习并掌握羽毛球运动基本技能,能够通过所学技能进行身体练习,具备独立的参与体育锻炼活动的能力,养成终生体育的良好习惯。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还能够培养学生具有健康的体魄,积极乐观的品质,以及良好的社会公德和协作精神,竞争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

3.教学目标

  使学生初步掌握羽毛球运动的基本技术,战术和练习方法,提高技术水平,使之成为学生锻炼身体的有效手段。通过羽毛球课程的教学,发展学生的速度、灵敏、耐力、力量等素质,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通过羽毛球课程教学,让学生了解羽毛球运动的特点,发展趋势与动态,初步了解羽毛球比赛的基本规则和裁判方法,培养学生组织竞赛的能力。通过羽毛球课程教学,使学生较好地掌握羽毛球运动专项理论知识,懂得羽毛球的基本规则,掌握基本握拍的方法及发球、击高远球、扣杀球、放网前球、步法等基本技术,运用所学技术进行羽毛球单打、双打比赛的能力。激发学生对羽毛球运动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合作精神,掌握基本的比赛方法和裁判的基本知识。

4.学习要求

  羽毛球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羽毛球运动的历史与现状以及该项运动的特点和锻炼价值;掌握打羽毛球的基本技战术及练习方法;发展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改善心肺功能,培养沉着果敢、勇于拼搏的优秀品质;同时要求较熟练掌握羽毛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方法,能胜任基层羽毛球比赛的裁判工作。

5.任课教师:杨明、王娟、郭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