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发稿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790

排球(初级)

  采用美国体育教育专家西登托普的运动教育模式,强调团队和竞赛的特点,将排球基本技术、战术、意识和比赛紧密结合,在学、练、赛中激发学习兴趣,领悟团队合作,体现排球运动的核心价值——参与者以团队形式、通过密切的配合进行比赛,在比赛过程体验运动和团队合作的快乐,提高比赛能力,传承排球文化。

  课程内容包括:组建团队,学会在团队中合作练习、配合比赛、以球场语言积极互动,交流沟通,提高社会适应性,展现运动的激情,循规守则,公平竞赛,勇于拼搏,耐受输赢。在学习垫球、传球、扣球、拦网、发球的基本技术和串联组合过程中,结合专位分工和专位意识、战术阵型的教学,迅速形成战术配合意识和比赛能力。通过快节奏的对攻比赛提高学生的排球技能和体能,在比赛中学习比赛规则,实践裁判知识,培养规则意识,学习排球礼仪和文化。通过团队合作考核、课上比赛、课外排球选项班联赛等形式提高团队意识,在团队合作中培养排球爱好和运动习惯。


排球(高级)

  排球运动在我国深得民众喜爱。中国女排为国争光、敢于争先、勇于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是振奋民族自信心的强大力量。参加排球活动和比赛可以提高身体素质,磨练勇敢顽强的性格,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排球课程采用美国体育教育专家西登托普的运动教育模式,突出团队和竞赛的特点,组建团队,学会在团队中合作练习、配合比赛,以球场语言积极互动,交流沟通,提高社会适应性,展现运动的激情,体现排球运动的核心价值——参与者以团队形式、通过密切的配合进行比赛,在比赛过程体验运动和团队合作的快乐,提高比赛能力,传承排球文化。教学中将垫球、传球、扣球、拦网、发球等基本技术、串联组合与专位分工、比赛意识、战术运用紧密结合,在学、练、赛中激发学习兴趣,迅速形成战术配合意识和比赛能力。学习比赛规则和裁判知识,培养规则意识,学习排球礼仪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