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拉丁舞)

发稿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142

体育舞蹈(拉丁舞)

  体育舞蹈是集休闲娱乐、健身健美、社交礼仪于一体的体育艺术项目,其涵盖了社会学、人文学、人体运动科学、心理学和美学特征,并包含舞蹈艺术、形体艺术和造型艺术等多种艺术,具有多元的教育功能,不仅能塑造形体,增强体质,还能起到消除疲劳、陶冶情操、康复机体、消除心理障碍及调节人际关系等作用,因此,学习和参与体育舞蹈锻炼,对锻炼者的身心都具有较好的影响。

  本课程以本科大学生和研究生为教授对象(男女均可),主要选择广受大众欢迎的伦巴、恰恰恰(秋季学期)和桑巴、牛仔舞(春季学期)等拉丁舞为教学内容,在扎实学习基本舞步和形体训练的基础上,教授学生感兴趣的双人舞蹈组合和花步组合。通过学习使学生系统掌握体育舞蹈中拉丁舞的四种不同风格的舞蹈和一定的表演技能,具备欣赏舞蹈美的能力,同时注重塑造培养学生的姿态气质和社交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