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发稿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773

足球(初级)

  足球运动是深受大学生喜爱的项目之一。它具有培养团队精神、提高身体素质、考验意志品质、营造健康氛围、享受运动乐趣的功能。足球专项课初级班是为热爱足球运动,具有较强兴趣,希望掌握足球基本技能,增强体质,提高自信心、表现力和社交活动能力的学生开设的足球初级课程。初级班可从零基础开始学起,期末通过足球专项技术,身体素质、课外锻炼、足球理论知识、平时出勤等项目考核者,可获得1个必修学分。

1.技术方面:a踢球 脚内侧踢球、脚背正面踢球、脚背内侧踢球。b接球 脚背正面接球(空中)、脚内侧接球(地滚、反弹、空中)、脚背外侧接球(地滚、反弹)、大腿正面接球、胸部接球(挺胸式)。c头顶球 前额正面顶球、前额侧面顶球。d颠球。e运球 脚背正面运球、脚背外侧运球、脚内侧运球。f 正面抢球(正面跨步抢球)、侧面抢球(合理冲撞抢球)。g假动作。h掷界外球。i守门员技术(介绍)。

2.战术方面:a二过一配合(直传斜插二过一、斜传直插二过一、 踢  墙式二过一);b半场攻防战术。

3.足球运动发展概述;足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比赛原则和打法;运    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

4.身体素质考核:50米、引体向上、1000米(秋)、掷实心球(春)。

5.专项技术考核:脚内侧传球;往返运球绕杆。  


足球(高级)

  足球专项课高级班是为有一定足球技战术基础和比赛经验的学生开设的体育课程,旨在加深学生对足球运动技战术的理解并合理运用于比赛,以期达到依靠整体有层次、有章法、有节奏地进行比赛。期末通过足球专项技术,身体素质、课外锻炼、足球理论知识、平时出勤等项目考核者,可获得1个必修学分。

1.技战术方面:a踢球 脚内侧踢球、脚背正面踢球、脚背内侧踢球、脚背外侧踢球(介绍)。b接球 脚内侧接球(地滚、反弹、空中)、脚背外侧接球(地滚、反弹)、大腿正面接球、胸部接球(挺胸式)。c头顶球 前额正面顶球、前额侧面顶球、跳起顶球(介绍)。d运球 脚背正面运球、脚背外侧运球、脚内侧运球。e抢截球 正面抢球(正面跨步抢球)、侧面抢球(合理冲撞抢球)。f假动作。g掷界外球。h守门员技术(介绍)。i 个人进攻战术中的摆脱、跑位、接应。j 二过一配合(直传斜插二过一、斜传直插二过一、踢墙式二过一、交叉掩护二过一、回传反切二过一)。k三人间传切配合。l个人防守战术中的选位与盯人。m局部防守战术中的保护与补位。n边路、中路的进攻战术。o半场攻防战术。p掷界外球、角球、任意球攻防战术。

3.足球运动发展概述;足球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比赛原则和方法;运动损伤的预防和处理。

4.身体素质:50米、引体向上、1000米(秋)、掷实心球(春)。

5.专项技术考核:定位球踢远;往返运球绕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