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乒乓球学生教练员评选申请标准

发稿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701

一、申请标准

1.身体健康,热爱乒乓球教练员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奉献精神。

2.有一定的体育基础理论和乒乓运动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具有执教能力、队伍管理能力和乒乓球训练研究能力。

3.能够根据训练大纲的要求,重视运动员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训练,能够按照运动队的训练目标和任务,制订科学、规范、齐全的训练计划。

4.申请教练员需在上一学年至少参加并组织10次课外辅导站活动,每次训练按时到达,并且按照指定的训练计划有序开展训练,关心运动员身心健康,并负责训练室的器材管理等。

5.除具备以上几条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一级教练员

1) 现役国家一级运动员或国家二级运动员

2)南开大学乒乓球校队成员

6.除具备1-4条外,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二级教练员

1)在任一项学校范围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单项前四名

2)精通乒乓球理论知识,熟知乒乓球各种基本动作要领,掌握多球发球技术,并经过乒协认证者。

7.在课外辅导站中,每次安排一名一级教练员,二名二级教练员组织活动。一级教练员负责对整体活动内容,活动方法进行组织;二级运动员负责1对1指导乒协会员理论知识或基础动作,辅助一级教练员组织活动

二、申请程序

1.每学年第一学期初,乒协会组织乒乓球教练员的评选。凡在上一学年符合上述条件的,可报名申请南开大学乒乓球教练员

2.申请评选者,需填写教练员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申请教练员的同学需在会上进行公开陈述报告,介绍自己的教练员资质

4.最后乒协内部不记名投票选出每年的教练员,上交体育部申请批准。

5.评选结束后,教练员会得到由南开大学体育部认证的南开大学教练员证书,并获得乒协提供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