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套路

发稿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002

武术套路

  中华武术,渊源流长。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在长期生活与斗争实践中逐步积累和发展起来的一项宝贵文化遗产。武术是以技击的攻防动作为主要内容,以套路和格斗为运动形式,同时注重培养意志品质和增强体质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套路运动是以踢、打、拿、击、刺等攻防动作,遵照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格斗规律组成的拳术、器械和对练套路的演练。

  通过武术基础理论教学和武术实践,练习肩臂、腿部等武术基本功和初级三路长拳、初级剑术、24式简化太极拳等武术套路,使学生掌握武术的基本技术和相关理论,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观念,提高身体协调性,灵活性并能起到锻炼身体、修炼身心的目的;掌握一项体育锻炼的技能,并在实践中发展学生的全面素质;让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加以了解与认识,继承尚武爱国的光荣传统;武术课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思维与创新、兴趣与需要、体现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顽强果断、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坚忍不拔、积极向上的品质,养成礼让谦逊、宽厚待人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