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还能运动健身吗?

发稿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333

感冒了还能运动健身吗?

冬天是感冒高发的季节,那么问题来了,感冒了还运动健身吗?如果停止运动会担心健身效果受影响,坚持运动又不知道会不会有害。而且似乎还有人说感冒时运动还能有治愈的效果?

首先,是国内专家的观点普遍认为感冒时不宜进行运动锻炼:
不少人认为感冒是小病,不需要特别治疗,只需要运动出汗就会好,其实这是不对的。
感冒后做体育运动,有时症状的确会减轻,这是因为运动时体内的白血球和其他抗体所组成的防御系统的机能提高,加上出汗可以帮助毒素较快的排出。但是这种情况只见于少数体质好、感冒初期和症状较轻的人。对于少儿、年纪较大的人、身体较差、以及症状较重的人来说,感冒是坚持运动是有害的,因为感冒是有细菌或者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患病时体内防御机能和代谢增强,体温升高。这时候坚持锻炼,会引起体温过高,体内调节失常、中枢神经过度兴奋、消耗增大,反而会削弱人的抵抗力,还可能继发一些其他疾病。而有一些疾病的初期症状与感冒很相似,这时候坚持运动锻炼,后果就更加严重。
因此感冒了、尤其是流感,要在医生指导下休息、服药、等病好了在继续运动吧。

来源:感冒了还能运动健身吗? - 长微博

http://weibo.com/p/100160389451284915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