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围棋队荣获世界大学生混双赛季军

发稿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思源)12月4日到8日,第二届世界大学生混双围棋赛于日本东京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新西兰等国的32位棋手参加了比赛。包括我校围棋队郑璐同学在内的4名棋手代表中国大学生队参赛。

 本次赛会共分为亲善对局、正式比赛、会议研讨三个部分。亲善对局为所有参赛选手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自由组合,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加选手间的交流,拉近各国选手的距离,其结果不计入正式比赛的成绩。6日上午开始的正式比赛是本届赛会的重头戏,郑璐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沙星宇组合预赛阶段旗开得胜,顺利晋级,但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惜败本次冠军韩国队,最终荣获季军。

 7日上午,赛会还组织了有关双人围棋赛在各国举办情况及未来发展的研讨会,各国选手们纷纷各抒己见,为进一步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围棋运动献计献策。据悉第三届世界大学生混双围棋赛明年12月份还将在东京举行。

编辑:赖鸿杰

 来源:  南开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