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天津市首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

发稿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18

2015年11月8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的天津市首届体育舞蹈锦标赛上,南开大学代表队共11人,参加了普通高校组拉丁舞、普通高校单项组伦巴、普通高校单项组恰恰恰、普通高校单人单项组伦巴、普通高校单人单项组恰恰恰等组别的比赛,最终取得了1个第一名、4个第三名、2个第四名、4个第五名、5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等共19个奖项的好成绩。本次体育舞蹈比赛由天津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是天津市的第一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同时也是天津市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体育舞蹈赛事。比赛下设不同的组别,共有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的580名选手参赛。其中,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参加的普通高校组共有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农学院以及天津青年职业学院等10所院校代表队参加。

  南开大学代表队共有选手11名,由体育部书记郑宝金担任领队,刘慧青、颜丽丽老师担任教练带队参加比赛。这支代表队均由普通学生组成,他们都是从上体育舞蹈选修课和参加体育舞蹈课外辅导站的普通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大部分都是毫无比赛经验的新手。但这些队员不惧困难,他们通过20多天的赛前训练和两次模拟比赛的实战练习,不断完善技术动作和比赛套路,积累实战经验,并在训练中和教练、队友们的鼓励下收获了满满的信心和斗志。最终在赛场上,他们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精彩的赛场表现,获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为南开大学挣得了诸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