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龙舟队队员入选天津代表队出征全运会

发稿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19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华龙)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天津市举办,龙舟运动是本届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经过近一个月的选拔,近日,南开大学龙舟队刘燎原、李聿翻、朱昱瑾、顾周会、冯运莹5名队员在天津市各高校及武警支队参选队员中脱颖而出,入选全运会龙舟天津队大名单,成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天津代表队正式队员。同时,我校还将选派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刘雨晴作为随队翻译一同入队进行训练服务。

 据了解,为组建天津龙舟代表队,市体育局、市教委以及市龙舟协会于今年4月发布了《关于组建天津市龙舟队参加全运会的通知》。南开大学龙舟队作为华北地区知名的大学生龙舟队伍,受邀组织队员参与选拔。选拔项目有500米测功仪,单人划船,卧推,引体向上,三公里跑以及持续10天的试训。

 5月10日,南开一行6人同全队乘机飞往广东,他们承载着南开龙舟人的全运梦,承载着南开人的期望,将在全运会教练团队的指导下进行集训,以全力在赛场上拼搏。

 据悉,此前龙舟在2010年已成为广州亚运会的运动项目之一,反映了龙舟运动在亚洲范围内的成功推广。2014年首届龙舟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再加上此次全运会中龙舟项目的引入,让我们看到龙舟运动越来越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