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啦啦队在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中夺冠

发稿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562

  (通讯员葛胜楠)2017年5月26日,2017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在天津市东丽区开赛,南开大学啦啦队参加了公开青年丙组(普通院校)大集体组花球规定动作(第一套)比赛并获得第一名,同时被授予国际赛事参赛资格。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等单位承办,是国内级别最高的啦啦操赛事。大赛分为幼儿、青少年、青年和中老年等不同组别,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86支队伍、67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南开大学啦啦队在2016年天津市大学生健美操、2016年啦啦操比赛中分别取得了小组赛第一与小组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因此获得参赛邀请。这是南开大学啦啦队首次参加全国赛事。

  南开大学啦啦队的24名队员均是没有经过体育专业训练的普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队员们在体育部教师杨兰、葛胜楠的指导下,在赛前一个月,进行了每周两次、每次至少四个小时的魔鬼训练。经过这种高频率,高强度的训练,队员们的精力,体能,心理素质得到了提高。

  啦啦操队队长文学院2015级苏静婷说:“我是通过啦啦操课后辅导站加入的校队,在这里运动、健身,学习和考试的压力得到了释放。得知可以参加全国赛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训练更加刻苦,感谢杨老师和葛老师的辛苦指导。这次的冠军在意料之外,但却是大家靠实打实的努力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