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游泳比赛我校游泳队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606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琳)6月2日至4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市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游泳比赛”在天津医科大学游泳馆举行。我校共派出10名男生、6名女生参赛,在体育部教师霍焰、朱琳的带领下,南开大学游泳健儿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个人奖项25项,团体奖项4项。

 其中,徐婧祎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王梓潇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姚智元、王准分别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亚军,罗望舒、程畅、陈丹阳分别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蛙泳的亚军,还有其他数名队员共获得10项个人项目的季军。在接力团体比赛中,我校游泳队在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中都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普通大学生组(甲组)、高水平组(乙组)以及高职高专组,男、女各18个项目,共有来自13个高校组成的15只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人数总计170名。我校比赛成绩较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这是队员不断超越自我的结果。此次派出的参赛队员有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大一学生,还有即将走出校园的博士研究生,他们不负重望,赛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表现出极佳的运动技能与心理素质,这些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平日的刻苦训练与不断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

 200米蝶泳亚军获得者、我校博士生王准说:“加入游泳队后,我感受到了运动带给我的快乐,这个集体不仅教会了我超越自我,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更是强大了我的内心,让我对以后的生活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