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绩频传显底蕴,奋勇拼搏再扬威 ——南开大学乒乓球校队载誉归来

发稿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605

通讯员 王光宇

  6月2日至4日,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乒乓球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南开大学代表队第7次出征该项赛事,斩获男、女团体第三名,男子单打亚军及第四名,女子双打第三名,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在扎实推进各项目均衡实力稳步提高的基础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战绩。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由我校2015级医学院本科生赵天元、2016级医学院本科生刘书钰、2016级数学院本科生韩军、2015级文学院博士生徐舒桐、2016级经济学院本科生柴尔森组成的新老结合的团体阵容一路过关斩将,连克强敌,在半决赛惜败卫冕冠军民航大学男团的情况下坚持奋勇拼搏,最终斩获男子团体第三名,取得了我校校队建队以来在该项赛事男子团体赛中的最佳战绩。在女子团体比赛中,由我校2013级经济学院本科生李翔宇、2014级药学院本科生杨荟涓、2015级历史学院本科生赵芮、2014级商学院本科生姚垚、2016级日本研究院研究生贾思京组成的女团阵容敢打敢拼,在多场遭遇战中顽强获胜,最终虽在半决赛中惜败民航大学女团,仍斩获平历史第二好成绩的女团第三名。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卫冕冠军我校选手赵天元携新生刘书钰出战,在签位明显不利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坚定决心,一路闯入决赛及季军争夺战。决赛中,面对实力极为强劲的对手,赵天元充分发挥出了自身的技术水平,与对手一道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超高水平的视觉盛宴。虽惜败屈居亚军,但连续两年闯入决赛取得一冠一亚的成绩已充分证明了赵天元超一流选手的实力。此外,2016级医学院新生刘书钰也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最终收获第四名,使得我校代表队在男子单打前四名中占据两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女子双打比赛中,我校校队2013级经济学院本科生李翔宇与实力小将赵芮搭档,充分发挥了左右手配对的技战术风格,一路顺利晋级,并在季军争夺战中顺利击败对手,取得了女子双打第三名,平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21所天津高校代表队参赛,创下了该项赛事普通组比赛参赛规模的历史新高。面对激烈的竞争,我校代表队充分估计了困难,在技战术备战环节、热身赛环节、模拟赛环节等方面均准备充分,全队精神面貌良好,团结进取,为母校争得了荣誉。赛后,我校校队总教练杜晶老师谈及比赛,认为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技战术水平,敢打敢拼,不畏强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战绩同时也向天津各大高校再次展示了南开学子一如既往的优秀品格和综合素养,值得鼓励。本次比赛结束后,南开大乒协体系2016至2017年度各项工作也接近尾声,在本年度中,大乒协成功举办了惠及天津各大高校的第二届“高校杯”,并在各项常规活动中表现出色,在社团评优中亦取得了历史性佳绩。本次比赛的成绩取得,为本年度乒协工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