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中获两金四铜

发稿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18


通讯员:李兰忠,冯春晓

  2017年11月26日,为期两天的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在霍元甲文武学校圆满闭幕!南开大学跆拳道代表队在体育部李兰忠老师,曹红娟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克服两个校区相距较远和教练不足等种种问题,赛出风格,赛出精神,最终取得了两金四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本市28所高校,共3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我校代表队分别由跆拳道选项课、跆拳道社团以及跆拳道校队中的部分学生组建而成,其中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虽然大家专业不同、学历不同、性别不同,但都有着共同的体育情节,在与其他高校跆拳道爱好者的同台竞技中无不展现出南开学子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青年风采,并以精湛的技艺、硬朗的风格披荆斩棘、力压群雄,取得的丰硕战果如下:

  冯春晓获个人竞技第一名;威力获个人品势第一名;王珺,获个人竞技第三名;曹轩获个人竞技第三名;张泽华获个人竞技第三名;刘敏雯获个人竞技第三名。

  一年一度的天津市大学生跆拳道比赛,是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阳光体育活动系列赛事之一,赛事主旨在于通过广泛开展学生体育项目的竞赛、不断丰富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唤起全社会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吸引家庭和社会力量共同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形成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我校为响应号召,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尝试体育教学改革,推进体育课课内外一体化建设,以体育课为主导在课外开展了大量体育公益活动以及各项体育赛事,将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纳入教育计划,形成体系,引领更多的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