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师赴天津市体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发稿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67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全体教师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入了解体育精神,详细解读南开体育文化,体育部党总支于1214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申请人、退休教师代表前往天津体育博物馆进行参观。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是我市唯一一座天津市体育局下属的体育行业博物馆展馆中全面展现了津沽大地体育的辉煌,记录了天津体育历史中的点点滴滴。

展览共包含“天津与奥运”、“奥林匹克藏品博览”、“体育互动区”三部分。从“近代学校体育”到“最早的体育部门和中国篮球兴起”再到“中国第一支足球队”,一件件珍贵的藏品,一份份背后感人的运动情怀,将大家不断带入历史长河之中。“中国近代体育先驱”张伯苓老校长的体育精神,更是深深吸引了老师们驻足观赏。

通过展览老师们了解到,在老校长的带领下,南开学校积极发展近代体育运动,无论是“白熊”冰球队还是“五虎”篮球都成为了当时学生体育运动的风向标。体育强则国家强,南开学校将体育纳入学生重要的培育课程,将增强学生体质作为振兴国家民族命运的重要途径。当讲解员讲到校长为发展体育事业,推动体育教育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时,在场老师深受感动,这极大增加了我校体育教师坚持做好体育育人工作的不竭动力。“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随后的奥运会精品馆藏展示、奥运故事讲解,让全体参观者对如何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进行了深入思考,引发热烈讨论。

据悉,体育部党总支下大力度加强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与贯彻工作,在开展好宣讲对谈的基础上,举办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以期不断引领体育教师深入思考如何开展好体育育人工作,共同探讨出体育育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切实引导全体教师将思想凝聚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促进体育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