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中心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发稿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563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校园体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1219日上午,场馆中心对津南校区和八里台校区体育运动场地在例行检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年底安全工作检查。

场馆中心对游泳馆、消控、安防、保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要求。对于游泳馆工作,要加强日常巡查,杜绝安全隐患。要严肃救生员岗位纪律,树立生命至上的观念。并且根据老救生员的建议结合两校区实际情况对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调整。对消控工作,不仅要保证人员齐备、证件齐备,更要将岗位要求落在实处,工作有重点,坚决杜绝空、缺、怠岗现象;对场馆安全工作,要严格规范场馆用电行为、加强全体人员安全业务技能培训、对部分老化的器械要张贴明显提示标识并及时维修或更换。要加强常态监管,不疏忽、无遗漏,积极查找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把各项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留下任何一处安全死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检查过程中,场馆中心提出场馆物业工作要做到“四化”,即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一致化,物业公司要从南开大学场馆的实际情况出发,“量体裁衣”制定南开物业工作计划,以满足学校体育工作要求。安全检查工作不仅仅是记在纸上,更要落在实处,要建立好场馆中心和物业公司的信息交流机制,尽快将整改方案上报场馆并跟进落实。

南开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