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游泳馆开展2019年首次救生演习

发稿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423

17日,场馆中心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游泳馆同时开展了2019年首次救生员救生演习。

本次救生演习分为救生技能考核和情景模拟两部分。救生技能考核包括25米速游、20米潜泳以及心肺复苏,考核标准按照国家行业标准执行;情景模拟为模拟深水区泳客游行中溺水,救生员救援及现场秩序维护过程。本次演习中,两校区共28名救生员救生技能全部达标,应对突发事件能迅速按照应急预案中的步骤有序处理。



场馆中心负责人指出,救生工作要做到“三条线”,即严守安全防范的生命线,恪守职责范围的工作线,发挥全员育人的前置线。救生员不仅是救生工作的承担者,也可以是安全工作的传播者。救生员可以在适当时机,如师生考取深水证时,向他们传输一些游泳的安全常识,及自我保护的小知识,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运动环境。



安全工作是游泳馆开放中头等重要的大事,救生演练、安全培训等活动在场馆中心今后的工作中将常态化进行。

                                          

                                            2019年1月7日

                                       南开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