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全体教师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发稿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70

为深入了解我校百年来的优秀历史文化,体味厚重的南开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聚焦爱国奋斗、传承爱国情怀,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28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

此次展览以“爱国三问”为起点,以时间为轴,从“育才救国 兴学图强”到“牢记嘱托  立德树人”,利用图片展示、文字说明、沙盘模拟等多种手段,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回顾了南开自建校以来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呈现的民族气节、取得的光辉成绩,突出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多次重要的指示精神和勉励话语。参观时,老师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互相交流想法,纷纷表示,能够在南开这样一所充满爱国情怀的高校中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作为南开的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在体育教学过程中大力推动思政课程与体育课程的同向同行,传承好爱国精神,发扬好南开优良传统,真正扎根中国特色办好我们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