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体育大事记(1950-1960年)

发稿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17

1950

26日,天津体育分会筹委会成立,黄敬市长任名誉会长。选出侯洛荀等9人为常委。

123日,南开大学等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学生纷纷报考军事干部学校。

1951

48日,天津市教育局、团工委、市学联和体育分会筹委会联合召开大中学校行政、团支部、学生会和体育组代表会,研究进一步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和增进学生的健康问题。

著名游泳运动员穆成宽和他的儿女穆祥雄、穆祥英任南开大学游泳教练。

1952

65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局、天津市体育分会筹委会公布并贯彻天津市大、中学生准备劳动与卫国体育锻炼、运动项目锻炼标准。全市有90%以上的大中学生参加了劳卫制体育锻炼。南开大学贯彻执行了这一标准。

廖蔚堂作为天津市游泳队教练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游泳比赛大会。

南开大学露天游泳池建成,标准是15×50米。这是当时天津市第一座室外露天游泳池。

1953

南开大学冰球队代表华北冰球队参加全国冰上运动会冰球比赛,获得第二名。

1954

56日,天津市教育局和卫生防疫站配合,对全市大中小学进行卫生大检查。

1955

13日,中国足球协会正式成立。侯洛荀担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

作为发起组织学校之一,天津成立了高等院校体育工作指导委员会。

1956

513-20日,天津市第1届大学生田径、体操、举重运动会由南开大学承办,有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7人、2队打破5项天津市田径记录和3项天津市举重记录。

数学系学生冯汉增参加第十六届奥运会选拔,1500米跑出4116.

1957

李宝华入选中国冰球联队,代表中国与日本、捷克等国冰球队比赛。

1958

数学系学生高翔在天津师范学院举行的天津市大学生第三届运动会上400米栏比赛以582获得第一名。并打破了天津市583的记录。

1959

9月,赵文选、刘国华、李宝华等体育教师观摩了在北京举办的新中国第一届全国运动会。

数学系学生高翔在武汉举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400米栏以557夺得第一名。

1960

物理系学生杨西安在天津市全民运动会10公里竞走以51306的成绩达到一级运动员标准。